Sunday, March 23, 2008

3/8 爆胎

因為二姨是會計師
最近又是個報稅的季節
所以他都很忙 星期六都要去加班好幾個小時
(當然跟台灣人比起來是一點都不忙啦...)
這天他照例出門加班
出門前還分派了一堆家事要我跟姨爹做
結果才出去不到二十分鐘就打電話回來
說他的前輪爆胎了要我們去救他
於是我跟姨爹就只好開車出門

因為我從來沒有換過輪胎
所以一路上姨爹還跟我機會教育了一番
說輪胎破掉不要慌張 如果是晚上的話慢慢開到一個安全的地方再打電話
還說要換輪胎之前一定要確定地是平的
不然車子如果在換輪胎的途中移動的話會很危險之類的話

我們到了那邊就跟二姨交換車子
他就去公司加班了
留下我跟姨爹兩個人
姨爹從車子後面拿出了千斤頂跟備胎就在那邊弄
我因為從來沒看過人家換輪胎
所以就抱著一種很好奇的心在那邊看
沒想到換輪胎比我想像中的容易嘛(當然要有工具)
把車子架起來 輪胎的螺絲鬆掉
輪胎拿下來 新輪胎裝上去就OK了

可是很奇怪 我們的新輪胎一直裝不上去!
直到此時我們才發現我們犯了一個大錯
就是沒有把手煞車放下來啊啊啊 \(||| ̄□ ̄)/
所以千斤頂就卡在那邊動不了
我們也不敢冒險硬把輪胎弄上去
只好再把二姨call回來 使用那台車上的另一個千斤頂 XDDD

不過最後還是成功的換好輪胎啦
雖然中間有搞笑一番 XD
爆胎真的很恐怖啊
那個輪胎整個可以用皮開肉綻來形容
希望我永遠不要遇到這種情形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