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09

Belkin F1PP010EN-SK Desktop Internet Phone for Skype

前幾天在Amazon上面買了這個電話
號稱是只要插上網路線就可以開始使用skype
之前在批踢踢研究了一番
覺得好像這個就符合我的需求了
反正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用開電腦也可以用
是不是無線電話對我來說其實並不重要(也買不起 嗚嗚)
至於是要插網路線還是要用wifi對我來說根本不是一個考慮的點
因為我家根本沒有wifi啊 XDDD

所以研究好之後就快手快腳的購買了
昨天回家之後就很開心的去辦公室拿
然後就迫不及待的打開來要裝
沒想到插上網路線之後竟不能用!
我當場大驚 然後之後二姨又打電話來叫我去吃飯
所以就把弄到一半的東西放著出門了

等到九點多回來又再嘗試著弄
首先要確定網路有沒有壞掉
就把網路線拔掉裝回電腦上
發現網路是正常的可以上網
但是當我在把網路線從電腦拔掉裝回電話時
skype怎麼樣就是連不上網路聰明的人看到這裡一定發現了一個問題(我沒有說你不聰明喔~ XD)
為什麼我要一直把網路現在電腦跟電話之間換來換去呢
為什麼我不用跟電話一起來的附送的另外一條網路線呢?
這樣我就不用換網路線換到手要抽筋了啊!
這絕對不是因為我死腦筋
也不是因為我的網路線太短
而是因為....我的router竟然只有一個孔可以插網路線啊啊啊~~~ <囧>

回到正題 我馬上就想起來之前在amazon看評價的時候
有一個人就說他也是插上去不能用
還把他的設定方法都波上網了
於是我就再度切換網路線
在那邊嘗試設定了半天
最後還是不行 因為我卡在某個要我上網輸入我的ip 連到我的router的步驟
我怎麼樣就是連不上去

最後在我心灰意冷之下(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
我就把網路線插回電話然後重開我的router
神奇的事發生了!
他竟然可以用了!!!!
但當我把網路線拔掉再插回電腦時
電腦就無法上網了

所以我現在就變成
每切換一次就要重開一次router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但是電話可以用還是超開心的!!!
歡迎有使用Skype的人加我唷~
但要打給我請先算好時間
不要在睡覺的時候打來謝謝 XD

3 comments:

03 said...

聽起來很複雜啊
我老了...

Weiting said...

Yes, each time you want to plug in different devices (including computers, skype phones, etc.) to the cable modem, you must reboot the cable modem.

You have to ask me first~ XD

楊小栓 said...

To 33:
我也覺得有點複雜 ~_~ 所以絕對不是因為年紀的原因!而且你一點都不老啊~ XD

To WeiTing:
你幹嘛不早點告訴我,害我在那裡弄了超久,覺得自己很像笨蛋 :p

那順便問一下,因為我的router現在只有一個網路孔,我可以去買wireless router,或是有很多孔的router裝上去,之後要上網或是用skype phone就不用每次都重開router了嗎?(你看得懂我的問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