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7, 2009

[車車] 一歲了

其實已經一歲又半個多月了 XD
2008/5/31買的車
開到2009年的今天
還不到5000 mile XDDD (一直被徐惠筠叫做小baby)
最遠開到Austin的墨西哥餐廳 XD
最常開的除了上下班的路之外
應該就是去圖書館吧(真知性~)
或是去二姨家(真愛家~)

頭頂上有一個冰雹打凹的小洞
左右兩邊耳朵各有一些不知道怎麼弄到的刮痕
右邊前門上也有一條小刮痕
右前方保險桿有自己白癡刮到人行道的刮痕數條
其他一切安好

雨刷水 用光一次
機油 沒換過 應該快了
輪胎打氣 兩次 應該是第一次沒弄好
因為第二次打過氣之後將近一年都沒再打

第二年也請繼續加油!

9 comments:

mph said...

機油除了里程數到了要換之外,時間到了也要換,要不然油質會變壞,影響引擎散熱。通常是三個月。所以...趕快去換!!!
要不然車子老了問題會一堆啊啊!!什麼錢可以省,換機油的錢千萬不要省!!!

mph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ph said...

留下我的about cars 連結:
About cars - mph
基礎常識大概瞄一下吧~ Orz

楊小栓 said...

你的意思是說新車三個月要換一次機油嗎?

mph said...

新車第一次1000 mi或1 mo就要換了。之後每3000~5000 mi或 3 mo 換一次。如果你不常跑,至少4 到5 mo換一次。雖然看引擎的設計 (BMW據說是 12,000 mi 換一次),不管機械的因素,時間久了油品質會降低。加上你不常開長途hwy,都市裡走停停,對引擎也很耗。我個人不會太 picky,但是至少一年要換個兩~三次吧(跪求)。 Orz

楊小栓 said...

我當初買車的時候dealer是跟我說看儀表版上的燈,有一個燈亮的話就表示要去保養,但到目前為止他都還沒有亮過 XD

因為他這樣講所以我在看manual的時候就沒有認真去去到底是開多少mile要去換機油保養,讓我待會來認真研究一下 :p 之後再跟你回報~

我阿姨之前有跟我講過,我們還有打開我的引擎蓋來看,把那根機油的抽出來,可是可能是油太乾淨了,根本看不出來他有沒有落在指定範圍之內 XDDD

楊小栓 said...

剛剛仔細的看了我的manual,他上面只有寫說600mile之內不要換機油,之後就是等保養燈亮了之後去保養。(不同的燈亮表示保養不同的東西)但是並沒有說明到底多少mile要保養。截至昨天為止,我的機油生命還有30%

為了保險起見,剛剛又打電話去原廠詢問,他說就是等燈亮之後去保養就可以了,跟我開了多少mile或是我的車買了多久並沒有關係。所以我想應該OK吧 :p

感謝夢白提醒!

03 said...

我的車車十二歲了說~~
還是壯的像條牛啊...

楊小栓 said...

To 33:
喔喔~Corolla真是太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