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0, 2006

Chicago Trip--番外篇

這次去芝加哥體驗到很多美國文化
畢竟24小時都跟美國人一起相處
深深感受到所謂的culture shock

1.美國人很愛換衣服

他們每從事完一項活動就會回旅館換衣服
例如第一天坐車到芝加哥 下午只是要去外面逛逛
大家就在出門前先換了衣服(坐車的時候可能是穿比較舒服的衣服)
然後逛完回旅館準備晚上要去看棒球賽 大家又再次換了衣服
逛街的時候換上牛仔褲 去看棒球賽就換成帽T之類的休閒服
看完球賽回來要去bar 又再度換了衣服 換成那種閃亮的

我根本就只帶了三件上衣去換 兩件短袖一件長袖
褲子就三天都穿一樣的 鞋子也只有一雙
美國人的行李箱一打開滿滿的衣服
有一個人還帶了三件牛仔褲! 鞋子也是每個人至少兩雙
除了穿去的球鞋之外 皮鞋拖鞋一定有 讓我整個傻眼
第二天晚上我們去一家餐廳吃飯
大家都換上正式服裝 雖然不至於到西裝領帶
但男生也都有穿上襯衫 讓我整個很不搭

可是我的感覺就是 我們只去三天而已耶
當然是要輕裝簡便一點啊 待那麼多東西整個很不方便...

2.美國人很開放

這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講 算是開放嗎?
我們住的旅館房間有兩面很大的窗戶
不是落地窗 但是很大 對面有一棟大樓
看起來像是辦公大樓或是學生宿舍之類的地方
就在他們換衣服的時候 他們都不介意窗簾沒有拉上
就這樣在房間裡換衣服換褲子
我不介意房間都是女生 可是拜託~對面有人耶
但他們看起來一點都不介意...
好像只要有穿內衣內褲就算是有穿了 Orz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