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08

好久沒新文章

一個原因是因為家裡網路最近很不穩
連上一下就斷掉
有時候根本連不上
或是連上了網路卻連不上BBS

另一個原因是最近發生的事情太多了
也沒心情波文

不過我想現在所有的事情算是慢慢塵埃落定
我也把該做的事情一一KO
就覺得好像應該要來照顧一下我荒蕪的家 XD

我來到德州之後都一直住在我二姨家
雖然有自己的房間
可是畢竟是寄居籬下
要幫忙做家事 做什麼事好像也沒有太多的自由
我開的車是我表妹的車
因為德州很大 不像之前住在Boston
大眾交通工具發達 每個地方跟地方之間也隔不遠
最重要的一點是天氣熱的要命
沒有開車是到不了什麼地方的
我表妹因為住宿舍所以用不到車 就先借給我開

上個週末因為放暑假了
我表妹也要回Houston去
所以就把車開走了
雖然我很早就知道他會把車開回去
也一直有在做買車的打算
可是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這個人做什麼都要想東想西
可能要考慮個兩三個月之後才會真正行動
再加上買車是一件大事
所以在我還沒做出決定以及行動之前
我就沒車了

人家常說 在德州沒車就等於沒腳
幸運的是 我雖然沒有了車 我還有我的雙腳 (真冷)
上個週末是long weekend 禮拜一放假所以不用上班
這禮拜二到禮拜四我就是走路去上班
每天早起走1-1.5個小時到公司
就當作是運動 (但是真的很累 囧)

原本有再考慮要買的二姨朋友小孩的二手車
都已經開了50miles去試車了
最後因為價錢談不攏以及我改變心意
所以就瞬間在星期四下班之後在二姨的陪同之下滾去買車了


這台新的Honda Civic我們在上週末也有去試開過
價錢硬是比二手的Scion多出一萬塊 (廢話 這是新車耶)
原本我一直想說要省錢
加上我開車其實主要是通勤 每天開個10-15miles
好像也不用開到昂貴的新車
不過最後我在怕麻煩 (要開一個多小時去Austin買 還要弄有的沒的文件)
不想麻煩別人 (要麻煩二姨跟我一起去買車)
急著需要車 (懶的繼續走路上班)
利率真的很低 (1.9% APR)的情況之下
就很豁達的簽下去買了新車
當天晚上就開回家

所以我有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台車
也在我25年多的人生中第一次背負了貸款

不過新車是很好開啦 XD
更令人開心的是
二姨朋友的小孩在昨天晚上又再度e-mail來信
說他願意用我開的價錢把車賣給我
問我還有沒有興趣
我就很(暗自)開心的回信跟他說我已經買車了 XDD

今天下午我也去簽了apartment的lease
所以從六月開始我就要搬出去自己住了
雖然要買家具跟一堆有的沒的又是一筆很大的開銷
可是一想到可以自己住還是很開心

啊 不知道要怎麼結尾
就這樣吧 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