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08

YMCA Volunteer

從四月開始我就在星期六去YMCA當volunteer
每個禮拜六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室外
原本也還沒決定我要去當什麼樣的volunteer
只是跟負責的人Raul說好每個禮拜六過去幫忙
結果第一天就莫名其妙的被推上火線去吹小朋友的足球賽
之後就一直這樣吹下來

我去的那個YMCA據說是全國數一數二大的
我原本也不知道
會挑那間純粹只是因為離家裏最近 XD
後來在跟Raul聊天的時候他跟我講我才知道
不過想想好像也是
那邊光是大大小小的足球場就有十個
還有四五個棒/壘球場
另外還有跟附近學校借的室內球場比排球跟籃球
每個season這樣辦下來比賽真的是多到不行

這邊的足球賽有3-4歲的little sprouts
5-6歲的little kickers
之後就是分成7歲8歲9歲等等不同年齡的組別
等於說從3歲到12歲都有

棒/壘球也是一樣有不同年齡層
我覺得很特別(跟台灣不一樣)的一點就是他們小小朋友的比賽是不計分的
主要就是培養他們的興趣
讓他們認識這個運動 然後have fun
所以大部分的教練都是把小朋友移來移去教導他們什麼時候要站哪裡
(教練可以到場中央 不一定要在場外指導)
不過也是可以看到非常激動的教練
完全把五歲的孩子當12歲的孩子在教
在場上大吼大叫 比孩子還要投入 XDDD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這裡的家長都非常支持
我想跟美國到哪裡都要開車也有關係
如果在台灣家長應該就是把孩子丟在那邊
等到比賽結束再來把他們接回家
完全就是把夏令營當作安親班對待
可是在這邊就可以看到是全家出動
然後爸爸媽媽弟弟妹妹一人一張椅子坐在場邊加油
(我終於知道這些椅子的作用了!)
有的家庭還會攜帶寵物 或是小冰箱裝滿了飲料零食
一整個就是把這個當作週末的郊遊!

幾個禮拜這樣當義工下來
都曬黑了 =__= 德州的太陽還真是猛烈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