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落枕

不是第一次落枕了
卻是第一次驚嚇到以為自己要半身不髓了 Orz

昨天早上起床的時候脖子很痛
按掉鬧鐘以後翻身趴著
結果就起不來了
脖子完全無法用力
很像小baby脖子還沒有力氣的時候
你把他趴著放 他就只能臉朝下 好像要悶死一樣
完全無法把頭抬起來

結果我花了十分鐘才研究出來我該怎麼起床:
用旋轉的方式轉成側身
再把腳放到地上 橫著起床...
傳了簡訊跟Angela說我會晚到之後
就在家裡慢慢摸
刷牙 洗臉 換衣服 就連走路都會痛!
但我還要去二姨家餵貓!

於是就緩慢的開車前往二姨家
一路上(雖然只有正常開不到五分鐘的路程)痛苦的唉唉叫
只要遇到路不平 就拔刀相助
噢不 是脖子就會痛的要命
轉彎也是 要很緩慢的轉
而且一開始我在二姨家還停在斜坡上
結果就下不了車 因為頭靠在椅子上
但因為斜坡是往後斜的(車屁股在下)
我的脖子完全沒有力氣把我自己撐起來
只好再停到平地去....

餵了貓之後原本不想去公司的
但檢查了一封email發現非去不可
有一些待處理的事情
於是只好哀怨的出門
一路上閃著紅燈 以時速30mile慢慢開到公司
中間脖子還都不能前後動
(沒錯 這次落枕竟然是無法前後動而不是左右轉)

在公司的時候真是坐也不是 站也不是
怎樣都不舒服
所以事情處理完中午就滾回家了
艱難的午睡了將近兩小時
不知道該趴著睡好還是躺著睡好
最後是枕著冰敷墊躺著睡著了
睡醒又是一番掙扎才起的了床
之後持續冰敷+自己胡亂按摩一番之後
脖子有好一點了
原本還在想說如果沒有好點要去看醫生
結果上網想查一下我的保險有cover哪些醫生
全部都是一些專科醫生的專有名詞
是個完全看不懂 囧

今天早上詢問了謝雯麒之後
採用中醫點穴大法
狂按我的落枕穴 (很實用大家快學起來!)
按到我不知道是被我按到腫起來 還是黑青
現在隨便輕輕按都很痛...(我想是我太激動了)
不過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有效
我按一按之後真的有感覺比較好耶

4 comments:

33 said...

在這裡才看的到'落枕'故事完整版!
聽起來好可怕
你一定痛很久, it was really suffering eh..
好在現在沒事就好了~~~
保重啊!

楊小栓 said...

其實現在還在痛啊 >"<
還沒有完全好~
不過我今天去買了記憶枕了
希望睡在上面會舒服一點...

Weiting said...

Err...honestly, I don't really believe the "落枕穴"...it's just...your hand!!... Try to use hot water to increase the blood flow of your neck/upper-back muscle. In addition, try to slowly (and carefully) stretch the muscles. You will feel much better.

楊小栓 said...

呃...相不相信我想是見仁見智啦~不過我的朋友是在大陸念中醫的,所以我個人選擇相信他。他也有叫我一邊熱敷一遍按穴道,促進氣血循環,只是我在上班無法熱敷,所以就是單純的按穴道而已,回家之後才邊熱敷邊按穴道。

其實我以往落枕也是大概要一個禮拜才好(在台灣的時候),這次我覺得特別嚴重,但是到今天剛好一個禮拜,我覺得我也好了大概90%。個人是覺得多少有一點用啦~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