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5, 2007

[MIT ] locker clean out

最近兩天我每天都花兩小時在清理我們的locker room
重點是 我才清完男生的 =__=
清理locker 真的是很疲憊的一件事
在一個月之前我就先寄出reminder給locker要過期的人
請他們來renew locker或是把東西拿走
然後在兩個禮拜之前我還印出了notice放到他們的locker裡面
因為怕有些人把我的信當成垃圾信或是說他們沒看到之類的

準備事項還包括列印出所有要清理的locker們
手套 垃圾袋 開鎖的鑰匙 一個cart 紙跟筆
每開一個locker都好像是在拆禮物一樣
你永遠不知道裡面會有什麼東西
如果打開來是空的
恭喜你 你什麼都不用作 只要打上一個勾勾 再幫它換一個新的鎖 記下密碼就OK
可是呢 有時候打開來之後裡面會有一些千奇百怪的東西 =__=
最普通的就是球鞋跟T-shirt
有些人會有短褲/長褲或泳褲
當然還有洗澡一定必備的洗髮精沐浴乳乳液等等
噁心的東西例如男人的內褲 =__= 臭襪子
我甚至還有看過食物的 超噁
正因為有這些莫名其妙的東西 所以一定要戴上手套...
總之就是個繁瑣又有點噁心的工作

清出來的東西我們都會幫每個人分成一袋一袋的
怕有些人要來拿回他們的東西
我今天就遇到兩個人來要東西
一個人是因為我們的spreadsheet上面並沒有更新他的資料
所以就不小心把他的東西清掉了
重點是 我們只會留一些之後可以捐出去的東西
像是個人衛生用品我們就不會留
所以他整櫃的東西只剩下一個蛙鏡....
這位先生當然很不高興
我只好一直跟他賠不是
可是還好他還滿理性的 並沒有對我發脾氣
雖然說這整件事情是我們的不對
不過我還是幫他在一堆垃圾之中找回他的泳褲 梳子 洗髮精等東西
所以他還是默默的離去了....(你真是個好人 〒△〒)

第二位先生的locker在五月初就到期了
他聲稱他並沒有收到任何reminder
也沒有在他櫃子裡面看到notice
(雖然我事後想想我們也許真的並沒有寄 因為不是我負責的 所以我也不知道)
所以他對於他的東西被清掉感到相當不高興
不過還好他被丟掉的就只有兩條泳褲
我也幫他翻出來了
所以他雖然不高興但也不能怎麼樣
最後也是默默的離去了

可是要應付這些事情對我來說還滿吃力的
有時候明明是自己理虧
可是也不能怎麼辦 錯都已經造成了
也只能拼命想辦法彌補
有時候錯也不是自己造成的
可是也是要幫別人擦屁股
唉壓~這就是人生啊!

不過這應該算是我開始工作一個月以來
第一次遇到的棘手事情吧
希望我處理得還OK啊…..
還是只是因為我都遇到好人 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