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強大的生命力

去年八月的時候從二姨家剪了一些黃金葛回家
一開始是泡在水裡讓他們長根
可是跟長出來之後我過於心急
就迫不及待的把他種到土裡
後來不知道是為什麼 他就逐漸凋零而死掉了 囧

不過今年春天
他又復活了!
而且還有bonus!!!
因為那個花盆是我從二姨家拿來的
原本只是貪圖可以把他吊起來
自己幻想黃金葛可以垂下來就會很有綠意
(殊不知種下去沒多久就死了!)
當時拿來的時候裡面是只有土的
現在....連我復活的黃金葛加起來
(怎麼覺得這句怪怪的 但我也不知道怎麼改比較好)
竟然一共有三種不同的植物啊啊啊
而且還開了一朵小花
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我猜想一定是二姨原本去Home Depot或是哪裡買了一盆花籃
然後種了一年到冬天的時候他就凍死了
然後隔年二姨又把他拿去種別的東西
到冬天又再度凍死了
最後花籃被我撿回家種下黃金葛
到冬天第三度凍死.....
今年 他們就全部大復活了
哈~

4 comments:

03 said...

我也在種貓草
我種的那盆莫名其妙不知道是被我淹死還是怎樣
edmund 種的那盆就很茁壯...
怎麼差那麼多~ : (

楊小栓 said...

哪一個是貓草?
(自己種了什麼都不知道 XD)

不過我二姨說
這些植物應該要澆水澆到流出來
然後就一直放著不要理他
等他完全乾掉之後再澆水
我也不知道這樣對不對
可是他的花草都這樣養都活得很好...=__=

03 said...

沒有..你沒有種貓草啦
我是說我有在種貓草
因為我是種在水不會流出去的盆子裡

我又重種了一次
這次長得很好...就漲得很像小麥草那種...
好像就叫貓草...給貓吃的~

楊小栓 said...

哈 我還以為我有種貓草呢~那你有養貓嗎?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