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07

6/24 認識新鄰居

星期天晚上是我們這一棟apartment的spring cook out
看來這是房東準備的每年一度的活動
目的就是要讓每個鄰居認識彼此
將來才可以敦親睦鄰~

BBQ就位在我們家的小庭院
我六點多下班回家已經有四五個人在那邊了
除了我們這一戶三個人是一個月前搬進來的
下個月還會有另外四個人搬進對面的二樓
不過今天只有Daniel出現 XD
另外還有一些在隔壁棟的鄰居也來參加
一整個感覺很溫馨

房東John準備了很多食物
有他女兒做的義大利麵(據說是去超市看了一下現成的就回家變出來)
好吃的要命的草莓塔(我超愛他上面的慕絲)
還有很多雞肉香腸跟potato salad以及超多飲料

樓下的John跟Emily也準備了chips&Guacamole醬
超甜超好吃的蒸玉米(雖然玉米會卡牙我還是很困擾)
隔壁的Holly跟Richard帶來了好吃的草莓派
不知名人士帶來了西班牙冷湯
就只有我們這一戶三個人完全沒有想到應該要帶東西
超級尷尬的 囧

不過這一餐還是吃得很開心
也認識了不少鄰居
感覺很好
房東John跟我們聊了很久的天
跟我們講國慶日要去哪裡看煙火
還有他為什麼不喜歡棒球跟籃球
分享了很多他過去的回憶
但我還是不知道他現在的職業是什麼 XDDD

樓下的John跟Emily好像都是在MGH上班或是做研究
他們兩個人都相當環保
John是一個相當樂天的人
我每次看到他都覺得他莫名的歡樂
而且給我一種與他實際年齡不符的氣質 XD

對面一樓的Monica之前就有在地下室遇過一次
他好像是在BU念研究所的樣子
只跟他聊了一下天後來他就消失不見了

隔壁的Richard和Holly也沒有聊到什麼天
只知道Richard是在Harvard管under宿舍的facility

跟我們聊最久天的除了John之外就是即將搬進來的Daniel了
他去年從MIT畢業
現在在MIT工作 做的是Computer teaching program
我覺得應該是年齡相近 所以就滿有話聊的
(到後來就可以明顯的發現小朋友圍一圈 大人圍一圈 XDDD)
加上他很妙 他的女朋友是台灣人
九歲搬到美國來給他阿姨收養變成美國人
之後在美國唸書 畢業之後工作三年 去年底剛回台灣
所以Daniel有去過台灣
我們就一整個聊天聊得很開心 XD
他還說可以跟我們學中文 是台灣的中文喔!
(他說他之前聽錄音帶學中文 都是北京腔被他女友嫌棄 XD)

一整個晚上時間過得很快
可以認識新鄰居又吃得超級飽很開心
希望房東John可以每季都舉辦一次cook out XDDD
下次我一定會自己準備一些東西帶去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