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07

[MIT ] 6/4/07-6/8/07 Training Week

第一週上班都在training

第一天早上八點半
我就跟另外一個intern也是我的室友Shelby一起出門
回想5/18我們去參觀facility的那一天好像才不久之前
怎麼馬上就過了半個月開始上班了 \(||| ̄□ ̄)/
更扯的是 據說總是天氣很好出大太陽的Boston
竟然在5/18跟我們上班的第一天都下起了大雨 囧
反正第一天剛開始就是一些基本的填資料
我們兩個坐在會議室裡面讀寫了大概一小時
好不容易才把所有該填該寫的文件都弄完
之後Jason就開始給我們上課
首先是簡介一下學校的設施
之後就拿出membership handbook開始講裡面的東西
中午休息一小時 我跟Shelby去旁邊的student center吃午餐
下午回去之後又是繼續的講我們所有的program
然後再次參觀了Z-Center

三點左右我就跟Shelby分道揚鑣
我前往我接下來六個月要呆的A-Center
他繼續留在Z-Center
到了A-Center之後一樣是再度參觀了一次facility
然後Melissa拿出一本binder
裡面很細心的分門別類的放了每天、每週、每月、每季跟每年要做的事
所以接下來我們就在看跟講解那本東西
第一天上班到傍晚六點結束
回到家真是一整個累......

接下來的幾天也都是差不多的行程
每天都是出門九小時 中間有一小時休息時間
只是因為A-Center都是11:45am-9:00pm開門
所以我上班的時間就變得比較晚

6/5主要是在學一個軟體-CLASS
我猜他是大部分學校客服都在用的系統
create每個member的帳號之後
就可以詳細紀錄他們所有的交易
像是購買membership或是哪些fitness課程之類的
其實學起來不太難
只是東西滿多滿雜的 但我個人覺得還滿容易上手
學會了CLASS之後大概就可以獨自完成一半的工作了

每天都還花一兩個小時坐在櫃臺看其他人是如何工作
基本上我們的工作就是在櫃臺接待人以及提供毛巾
然後大家有問題就會問我們
當然大家要買任何的membership或是program也都是找我們
我們就要負責收錢跟幫他們register
有提供毛巾當然就也要洗毛巾
所以每天有很多時間就是花在那邊洗、烘、折毛巾

因為之後上班是一天負責開門一天負責關門
所以Melissa也都有帶過我兩遍
基本上開門的時候就是早點到
然後把收到保險箱的錢拿出來
毛巾準備好 因為會有一堆人在一開門的那一剎那衝進來
把所有的燈包括更衣室的燈都打開
音響也打開放音樂
兩台電腦log in
然後在11:44:40秒左右去把鐵捲門打開
就可以從容的在11:45另外一扇電腦控制的門自動打開時優雅的回到座位
(不過以上都是理想狀況 通常電腦控制的門都亂開 害我都很狼狽 XD)

關門的話呢就是晚點走
等到九點的時候把音響關掉 鐵捲門拉下來
等到所有的人都走光了之後去檢查更衣室
要把所有大家遺忘的東西都拿出來失物招領
清點本日收入及現金之後放到保險箱
關燈之後就可以走人了

第一個禮拜上班每天都累的要命
除了因為吃飯時間不固定之外
每天都戰戰兢兢可能也是主要原因
(每天上班11:30或12:30 可是午餐都到下午四五點才吃)
所以回到家都莫名其妙的很累
總是會先在床上昏迷個兩小時才起來洗澡睡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