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07

[MIT ] 救生員訓練

圖:這是Zesiger Center(Z-Center)的高級50m游泳池,不過這張圖裡面的人在打water polo
(圖片來源:KEVIN ROCHE JOHN DINKELOO AND ASSOCIATES LLC)

麻州規定每個游泳池的設施裡面至少要有兩個人有救生員執照
但我們所在的這棟Alumni Center相當的小
泳池只有25公尺
所以一直以來泳池畔都只有一個救生員
但是又不能違法
所以怎麼辦呢?
他們就規定我們在裡面工作的full-time員工都要有救生員執照
就連我這個intern也不例外

原本我並不知道這件事情
一直到上班前兩天Jason才寫了一封e-mail來跟我說
喔 因為你會先在Alumni Center上班
所以你要有救生員執照 越快越好
那你就去報下一期的好了

我查了一下 下一期根本就是隔兩天 =__=
我說先生你也太趕了吧
今天還是剛好我會游泳
如果你找到一個旱鴨子intern
或是有恐水症的人怎麼辦啊
最糟的是 他們還沒有辦法幫我們出錢
所以我們得自費....

好吧 我還是去報了名
然後發現要參加訓練之前有一個測驗
沒有通過的話就不能受訓
測驗的內容有兩項:
1. 連續游泳300 yard 包括100 yard自由式 100 yard蛙式 另外100 yard二選一
2. 先游20 yard 之後潛下去8 feet深的地方 拿起一個10磅重的東西
帶他回岸上 再游20 yard 這些動作要在1分40秒內完成
因為沒有通過測驗的話是不退錢的
所以我就在上課前兩天先自己去練習了一番
可是因為太久沒有游泳(大概一年了吧 囧)
所以自由式只游了50公尺就喘到不行
根本無法連續游100公尺
更慘的是 因為沒有熱身 所以我就拉到我的手了 Orz

後來我只好跟Tricia說我沒有辦法通過測驗
可不可以改報下一期
他也說好
下一期就是八月底
要連上五天的課
所以我從前一兩個禮拜就開始跑步健身
(因為手拉到還沒好不能游泳 XD)
然後昨天去游了一下
嚇 有運動果真有差
竟然可以達成測驗的第一個項目咧~
可是游完300之後真的是一整個喘
好像打完一場籃球賽一樣 囧>
但是知道自己可以做到還是滿開心的
接下來就是繼續練習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