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07

[MIT ] I'm from Taiwan

雖然MIT有很多台灣人是眾所皆知的事情
不過我都還沒有跟大家相認 :p
不是我不願意 而是我覺得實在是太尷尬了
常常有兩個人一起來 然後在櫃臺前面就開始用中文聊天
這種事我也常做 就是預期除了我們兩個以外沒人聽得懂嘛~
那這時候如果我突然插嘴或是說一句 唉壓我也會說中文耶
豈不是很尷尬嗎?
所以我一直都沒有勇氣跟他們相認

不過最近我遇到兩個知道台灣在哪裡 還去過台灣的美國人
其中一個竟然才剛從台灣回來!
第一個人是問我是從哪裡來的
我就跟他說台灣 然後他就說他去過
我就問他會不會說中文
他就用中文回答我「一點點」 XDD
從此以後他每次來都會用中文跟我說謝謝跟再見 XD
但我總覺得他的腔調聽起來很有趣 :p
有香港人的感覺 XD

另外一個是我今天才遇到的
他跟我說他沒有帶他的towel card
可能是放在另外一個包包 因為他剛從台灣度假回來
我一聽到台灣眼睛馬上睜大 跟他說我是從台灣來的
他還不相信 XD
然後我們就聊開了 XDDD
他說他有中文名字 叫做安明
因為他覺得這兩個字的意義很棒
我就跟他說我名字裡面也有一個安耶 真巧!
他還拿出他的悠遊卡給我看!
一整個很嗨~
不過後來我就休息了 所以沒有看到他離開
不知道明天還會不會看到他呢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