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07

[MIT ] 8/20/07 Lifeguard Training Day 1

期待已久(?)的救生員訓練就從今天開始
一連五天每天七小時的魔鬼訓練
結束後如果順利的話就可以馬上拿到certification
為了這個禮拜 我從六月就開始斷斷續續的游泳
一直到上個禮拜發了瘋從禮拜一到四每天都去游
其實心裡的壓力還滿大的
因為原本是要上上一期的 但自己覺得無法通過測試
所以才改成這一期
中間每天早上都要硬逼著自己滾去游泳
測試的項目有兩個
1. 連續游300yard 包括100自由式 100蛙式 以及100二選一
2. 在1分40秒之內 游20yard之後潛到 7feet深的池底撿起一塊10磅重的磚頭
雙手抱著它游回岸邊 把磚頭放到岸上 再自己滾到岸上

原本最擔心的是第一個項目
因為太久沒游泳 所以每次由自由式就超喘
一開始根本游不到50yard
不過好在最後一個禮拜的瘋狂訓練有點成效
終於可以連續游300yard不休息了

到考試前一兩天突然開始擔心起第二個測驗項目
幸好有Stephanie陪我一起練習了一下
不過到考試的當天還是相當緊張

我跟Shelby參加這個救生員訓練還是要上班
所以我這禮拜每天就是11:30上到1:30
之後就滾去上課一直到九點為止
每天都累的跟狗一樣 囧 而且又沒時間好好吃飯

但是其實這個救生員訓練比我想像中的好一點
因為之前有在PTT swim版爬過文
發現台灣的救生員訓還滿累人的
我覺得美國比較注重救人的技巧以及實際操練

第一天我們報到完畢之後
Greg(我們的instructor)就叫大家稍微熱身一下然後開始游
我原本還以為大家會一個一個游
結果並沒有...就是開三道然後大家自己游自己算
(果真是美國人耶 很信任大家)
游完之後開始考第二個項目
考完之後就到了休息時間(每天有一小時讓大家吃東西)

第二階段大家集合完畢之後帶到教室去
看了一下DVD 發了課本
稍微講了一下救生員要做的事情跟責任
就再度出發前往泳池
這次大家就練習各種入水法
拿著救生員的專用tube 分成四組輪流入水
有基本的stride jump還有從高一點的地方跳的compact jump
前者就好像你要走到水裡面一樣
後者就是往前跳然後好像坐著一樣入水

練習完跳水之後Greg又教大家如何分辨各式各樣的patron
swimmer-就是正常在游泳 不需要幫忙的人
distressed swimmer-前進的很緩慢 有可能需要幫助
active drowning victim-在水裡掙扎 身體是垂直的
passive drowning victim-面朝下一動不動的溺水者

*在快要溺水的時候請大家保持鎮定 如果把雙手高舉呼救
只會沉的更快 =__=
可以試試看在仰漂的同時把雙手高舉朝向天花板 XD

No comments: